关于做好迎接江苏省高校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工作的通知

作者:蔣锦健 时间:2023-05-31 点击数:

各学院、各有关单位:

根据江苏省教育厅近期发布了《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23年江苏地方属高校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工作的通知》(苏教科函〔2023〕4号),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检查时间

6月7日(周三)上午

二、检查程序

(一)集中会议:听取汇报,检查组宣布待检查实验室名单;

(二)现场检查:专家组开展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

(三)查阅档案:专家组查阅校级、院级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档案;

三、检查重点

依据教育部修订的《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2023年)》,重点围绕以下五个方面检查。

1.实验室安全自查自纠及隐患整改落实情况。

2.实验室安全管理制度建设情况,实验室准入机制和定期安全培训情况,校园安全文化建设和宣传情况。

3.实验室安全演练与应急能力建设情况。

4.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体系的建设与落实情况,危险化学品采购、运输、存储、使用、处置等环节的管理及档案建设情况。

5.实验室危险废物暂存及处置情况。

四、其他事项

1.请各单位安排实验室安全负责人及有关负责同志做好迎接专家组现场检查工作,并于6月7日前做好自查工作。

2.集中会议人员详见会议通知,石湖校区各学院实验室分管院长参加,其他校区各学院筹备检查。


资产与后勤管理处

2023年5月31日



江苏省苏州市虎丘区学府路99号  邮编:215009   Copyright ©2019 苏州科技大学.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