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带队开展校园公共建筑安全隐患再排查再整治工作

作者:罗剑 时间:2023-12-15 点击数:

图片作者

为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省委、省政府系列工作要求,落实《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做好全省教育系统自建房等既有建筑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的通知》《省既有建筑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开展学校、医院、体育健身场所等公共建筑安全隐患再排查再整治工作的通知》精神,1213日,孙士俊副校长带队前往江枫、天平、石湖等校区,开展校园公共建筑安全隐患再排查再整治工作,资产与后勤管理处、后勤服务总公司、体育部、天平学院等单位负责同志及有关人员参加。

排查工作聚焦老旧房屋、钢结构及大跨度空间结构、公共建筑室内吊顶及吊挂物、公共建筑屋顶和墙面标牌、公共建筑外墙和檐口等五个方面的安全隐患。大家心怀学校事业和师生安全,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担当笃行,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深入细致排查了教学楼、图书馆、体育场、学生公寓、实验实训场地、商业门面。对于排查发现的问题,孙士俊指出,要区分风险等级和危急程度,科学制定整治方案。能立行立改的,必须马上就改;不能立行立改的,要建立问题台账,制定计划,限期整改。

孙士俊强调,学校相关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加大安全隐患排查力度,研究制定切实管用的措施,扎实开展突出问题整改,坚决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维护师生生命财产安全,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江苏省苏州市虎丘区学府路99号  邮编:215009   Copyright ©2019 苏州科技大学.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