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实验室安全工作委员会(扩大)会议

作者:王英力 时间:2023-10-27 点击数:

图片作者 张景文

1025日,学校召开实验室安全工作委员会(扩大)会议。党委书记姜朋明,副校长孙士俊出席会议。学校实验室安全工作委员会全体成员,各学院党政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实验室主任、师生代表以及部分职能部门直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孙士俊主持。

分析测试中心主任、资产与后勤管理处副处长黄天寅汇报了学校实验室安全工作情况并布置下阶段重点工作。土木学院副院长陈鑫、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教师代表唐毅、化学与生命科学学院学生代表汤玥分别做了交流发言。

姜朋明就做好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强化政治担当,树立底线思维,在思想上真重视。全校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安全摆在各项工作的首位,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理念。二是加强安全教育,增强防范意识,在行动上真落实。要不断提升实验室安全管理队伍专业水平,积极落实实验室安全信息化管理建设,根据专业特点组织师生开展针对性强、可操作性强的实验室安全教育和培训。三是落实安全责任,狠抓隐患整改,在成效上真体现。把实验室安全检查融入日常,排查隐患严在经常,隐患整改抓在平常。一定要牢固树立责任担当、真抓实管、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意识,确保实验室安全万无一失,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孙士俊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实验室安全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要求与会同志要认真学习传达姜朋明书记的讲话要求,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严格的要求、最扎实的举措,抓实、抓细学校实验室安全工作,坚决防范遏制实验室安全事故发生,切实维护师生生命财产安全、社会稳定,全面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会议还邀请了教育部实验室技术安全检查专家、中国矿业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处长吴祝武为我校师生作了题为《高校实验室安全工作形势要求与管理实践》讲座。


江苏省苏州市虎丘区学府路99号  邮编:215009   Copyright ©2019 苏州科技大学.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