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产与后勤管理处开展“商铺安全周”活动

作者:张志 时间:2023-06-21 点击数:

图片作者

为贯彻落实《全省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实施方案》和《全省教育系统“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的通知精神,资产与后勤管理处针对校属经营商户开展“商铺安全周”系列活动。

活动内容主要包括:张贴“安全生产月”宣传海报、举办安全知识培训和安全知识问答、组织商铺从业人员进行消防应急演练、组织商铺安全和环境卫生检查、签订商铺安全生产责任书等系列活动。

对检查中发现的易燃物品堆放杂乱、私拉乱接电线、电瓶车室内充电、过道拥挤狭窄、灭火器摆放位置不规范等安全隐患问题进行逐项督查整改,资产与后勤管理处将组织回头看,对整改不力的商户,将要求停业整顿。对管理规范、秩序井然的经营商铺进行了表扬。通过对比,树立典范,学习先进,落实安全责任。

同时,针对夏季高温天气,火灾易发的特点,资产与后勤管理处联合保卫处开展商铺从业人员消防器材应急演练活动,商铺从业人员积极参与、认真听取保卫处卢志远老师的示范讲解,并进行了现场操作,演练取得了良好效果。

通过“商铺安全周”系列活动的开展,提高了商铺从业人员的安全意识,为杜绝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为切实做到:“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江苏省苏州市虎丘区学府路99号  邮编:215009   Copyright ©2019 苏州科技大学.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