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安全生产暨实验室安全委员会(扩大)会议

作者:张志 时间:2023-06-15 点击数:

图片作者

614日上午,学校召开安全生产暨实验室安全委员会(扩大)会议。党委书记姜朋明,校长顾菊平,副校长孙士俊出席会议。学校安全生产委员会全体成员,实验室安全委员会全体成员,二级学院实验室分管领导、实验室主任、实验室安全员;保卫处、资产与后勤管理处、后勤服务总公司等部门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顾菊平主持。

孙士俊传达了《全省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实施方案》和《全省教育系统“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的通知精神。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叶常青汇报了材料学院安全生产管理工作情况;后勤服务总公司总经理肖科学汇报了校园饮食安全、校舍安全、水电燃气安全管理工作情况;资产与后勤管理处副处长、分析测试中心主任黄天寅回顾了上半年学校实验室安全工作内容,就实验室安全管理面临的问题深入剖析并提出工作建议。

姜朋明在讲话中指出,一要强化政治担当,认清严峻形势,守牢守好校园安全工作的底线。要从政治任务的角度认识安全工作,要把校园安全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实抓严,要结合主题教育,对安全工作进行一次全面检视。二要聚焦重点难点,科学实施管控,坚决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紧盯重点领域,深入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将风险和隐患消灭在萌芽中,确保重点领域安全形势稳定。三是强化履职尽责,严肃追责问责,有效提升安全生产工作水平。安全责任重于泰山,要继续构建层次分明、各负其责的安全工作责任制度。

会上,姜朋明还就学生的人身安全、卫生防疫、校园交通、在建改建工程等10个重点领域的安全工作作了部署。

顾菊平强调安全工作使命艰巨、责任重大,各位同志要充分认识安全工作的重要性,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认真学习传达姜朋明书记的讲话要求,落实会议精神,以更大的决心、更强的担当、更实的举措,不断推动我校安全生产工作再上新台阶,共同维护安全和谐稳定的大局环境,为学校各项事业发展提供更加坚实的安全保障。


江苏省苏州市虎丘区学府路99号  邮编:215009   Copyright ©2019 苏州科技大学.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