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放假期间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通知

作者:王英力 时间:2022-12-23 点击数:

各相关单位:

为加强寒假期间实验室安全管理,保障师生生命安全与校园稳定,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工作,放假前夕组织开展一次全方位全覆盖的实验室安全自查。对水、电、气、危险化学品、易燃易爆、易制毒危化品、电气设备、压力容器、高压气瓶等各项设施和场所环境自检自查。禁止仪器、设备、空调、电脑、供电设施等非正常运行。落实实验室安全管理责任,预防事故发生。

二、严格防范,做好实验室封闭工作。实验人员离开时,确保水、电、气、门、窗等及时关闭,做好防水、防火、防盗、防爆等措施,假期间不开放的实验室张贴暂停使用封条,做好封闭工作。

三、做好实验室开放的申报备案工作。1226日以后确需开放的实验室,经学院同意后填写《实验室开放使用统计表》(详见附件1)上报资产与后勤管理处备案,电子稿发至邮箱:478432706@qq.com,报送截止日期: 1231日。

四、认真落实值班制度,做好实验室的准入及安全管理工作。放假期间,各单位及实验中心落实值班人员,对于突发性事件,值班人员为第一责任人,必须采取应急措施, 并及时向校区值班人员和学校总值班汇报,做好相应记录。学生开展实验工作的,教师必须在场指导,严格禁止学生未经许可私自进入实验室、留宿、烧煮饮食。

五、 学校将组织人员检查各单位实验室安全工作落实情况,对落实不到位的单位进行通报批评。


资产与后勤管理处

20221223


江苏省苏州市虎丘区学府路99号  邮编:215009   Copyright ©2019 苏州科技大学.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