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开展新学期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

作者:蒋锦健 时间:2021-03-15 点击数:

图片作者 蒋锦健


为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及开学前实验室安全与管理的各项准备工作,保障新学期教学秩序,3月12日上午,学校总会计师陈焕娣率资产与后勤管理处、纪委办公室、科技处、保卫处等相关部门,对全校实验室安全情况、设备运行情况、卫生情况、疫情防控规范执行情况等方面进行检查。

检查组一行重点检查了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化学与生命科学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等实验室。从检查情况来看,各学院开学前做了充分的准备工作,全校实验室设备运行情况良好。但也存在部分消防器材数量不足;部分实验室管理欠缺,安全意识不足;个别学院实验室管理规范不到位等问题。针对存在的问题,各学院高度重视,及时整改,确保实验教学的顺利开展。

检查后,检查组及相关学院负责人在教3楼会议室,进行了检查情况反馈汇总及针对落实发现问题的立行立改会议,会议由资产与后勤管理处处长孙士俊主持。会上,检查组成员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通报,并提出了相应整改建议和意见。陈焕娣在讲话中要求,各单位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各项管理工作,做好实验室的自查自纠工作,提高管理水平;实验室工作人员要进一步提高认识,相互学习取长补短,与时俱进,合理运用现代化手段。本次检查中发现科研实验室在管理上还存在一定差距,要在既有的条件下补齐短板;实验室管理和使用人员要深刻认识到实验室安全工作责任重于泰山,充分发挥环境育人作用,努力为学校培养出高素质人才做出贡献。

江苏省苏州市虎丘区学府路99号  邮编:215009   Copyright ©2019 苏州科技大学.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