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召开实验室安全工作会议

作者: 时间:2019-01-14 点击数:

图片作者

为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立即开展实验室安全检查的紧急通知》和学校安全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强化主体责任,提升师生的安全意识,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原则。1月13日上午,电子学院在一楼会议室召开了全院教职工实验室安全工作会议,学院领导班子和全体教职工出席了会议,会议由院长付保川主持。


在全体教职工安全教育工作会议上,付保川强调及时排查实验室安全隐患,紧抓实验操作的重要环节,牢牢把握实验安全提醒的重要节点,牢固树立“珍惜生命、从我做起”的安全意识,真正做到“警钟长鸣,常抓不懈”。他指出,安全稳定工作就是学院生存和发展的高压线,实验室安全作为校园安全和稳定的重要环节,任重道远。他希望各位老师一定要高度重视、高度警惕、高度负责,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深刻认识实验室的安全风险,强化安全管理,狠抓各项安全措施的落实,防范各类安全事故,切实保障广大师生的安全和校园环境稳定。随后,副院长胡伏原传达了教育部《关于立即开展实验室安全检查的紧急通知》和学校1月4日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并深入剖析了北京交通大学实验室爆炸事故原因,结合电子学院情况提醒各位教师时刻牢牢树立安全意识,严格遵守实验室准入制度,注意用电安全和校外学生实习安全,掌握突发事件应急处理方法,养成良好的实验习惯,有效防范和遏制安全事故的发生。

随后,电子学院在一楼会议室召开了全体研究生安全教育大会,院长付保川、全体研究生导师、实验室实验员和全体研究生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副院长胡伏原主持。

江苏省苏州市虎丘区学府路99号  邮编:215009   Copyright ©2019 苏州科技大学.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