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深入校园开展安全检查工作

作者: 时间:2019-03-14 点击数:

图片作者

3月4日至12日,校领导陈焕娣、张新亚等先后带队开展校园安全检查工作。

总会计师陈焕娣带领资产与后勤管理处、保卫处、后勤总公司等部门负责人对我校15个二级学院实验中心和9个各级各类科研实验室进行检查,重点检查涉及易制毒、易制爆危化品和使用易燃易爆危险品的实验室及重点部位,现场督办解决了化生学院学生自修室与实验区域混合设置、数理学院实验室自来水、逸夫楼顶楼废弃物等问题。对我校危险实验室废弃物收集处置、废旧仓库及过期化学试剂无害化处置、实验室防止电器火灾等问题提出了具体要求。陈焕娣在检查过程中强调,实验室安全是校园安全的重要部分,各教学单位要切实履行安全责任制,逐级签订安全责任书,将实验设备、课程、用房等落实到具体责任人,强化个人责任意识,提倡事前理清责任,避免事后推脱责任;要进一步完善落实制度。各学院要依照学校管理规章,制定适合学院自身特点的管理细则。

 

   副校长张新亚带领保卫处、资产与后勤管理处、基建处、后勤服务总公司等部门负责人,深入开展校园安全大检查,全力保障校园安全稳定。检查组在石湖校区重点察看了学生食堂操作间、老校区教学楼、东区学生宿舍、化学废品仓库、校园环路建设工地、图文中心消控室、地下室和消防泵房等区域;在江枫校区重点察看了第一教学楼设计教室、第二教学楼、学生宿舍、图书馆消控室和地下消防泵房、成教楼消防水泵房、公共浴室等区域。在检查过程中,张新亚强调,必须把安全放在第一位,努力营造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要进一步加强安全管理,落实责任,发现安全隐患立即整改,平时要加大对事故易发的重点场所、要害部位、关键环节的安全检查,对重大隐患要采取督办、跟踪督查、一盯到底;要完善应急工作预案,畅通信息报送渠道,遇到问题要反应迅速、处理果断,及时报告;要定期开展安全知识专题宣传和教育活动,为师生们普及安全知识,增强师生安全意识。
   
针对检查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及安全隐患,检查组提出了批评并给予了整改意见,责成相关单位限期做好整改工作。同时要求各单位、各学院对于隐患整改方面遇到的困难,应及时上报学校,学校将组织有关部门全力配合完成,及时消除安全隐患,保障校园安全稳定。

 

江苏省苏州市虎丘区学府路99号  邮编:215009   Copyright ©2019 苏州科技大学.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