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安全工作会议

作者: 时间:2019-04-12 点击数:

图片作者

411日下午,学校在石湖校区图书馆八楼会议室召开安全工作会议。校长陈永平、总会计师陈焕娣、纪委书记施亚东以及校安全工作委员会成员、校纪委负责人、各二级学院主要负责人、天平学院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张新亚副校长主持。


   
会议上,陈永平就学校安全稳定工作发表重要讲话,强调要坚持生命至上,强调底线思维。全体师生员工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发展的理念,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教育部、省委省政府以及教育厅、苏州市委市政府关于安全稳定工作的部署,要始终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放在首位。要强化责任担当,完善体制机制。学校及校属各单位(部门)要建立协调一致的领导机制;要构建层次分明的责任机制;要建立及时畅通的信息报告制度;要建立安全稳定工作的队伍和条件保障机制等。同时,要坚持问题导向,狠抓整改落实;要加大安全排查力度,及时发现和处置各类安全问题;要认真梳理分析学校安全工作出现的新特点、新问题,分类应对、突出重点、攻坚克难,坚决杜绝各类安全事故发生;要切实加强安全教育,加大监管力度,精准施策,全力推进安全、文明、和谐、美丽校园建设。
   
陈焕娣从七个方面部署2019年度学校安全稳定工作。一是夯实安全基础,切实加强人防、物防、技防建设。二是加强安全检查,及时排查出安全隐患。三是针对防火、危化品、食品安全等方面突出问题,加大治理力度。四是将排查的安全隐患“列出清单、建档立帐、照单对号、限时整改”。五是要建立全方位、经常化的督导检查机制,强化监督问责。六是要严格落实领导责任和监管责任,严格落实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岗位责任,健全责任体系。七是加强制度建设,建立健全安全稳定工作长效机制。
   

纪委副书记刘芳传达了省纪委有关安全生产工作专项监督的文件精神并提出了要求。一要深入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二要紧盯重点领域,深入排查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三要从严执纪问责,坚决查处安全生产事故背后的失职渎职和腐败问题。
   
张新亚最后就传达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真正把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全稳定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来,认真贯彻落实陈永平校长、陈焕娣总会计师和校纪委关于学校安全稳定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二是各院系、各部门要尽快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专题会议,传达会议精神和要求,制定工作预案,明确工作重点任务,确定重点问题并扎实解决。三是落实安全稳定工作责任制,党政一把手要共同负责,针对前期几轮校园安全工作大检查、安全隐患大排查列出的问题清单,认真完成整改,不留盲区、空白。


   
会议上,保卫处处长朱永涛传达了上级和学校关于安全检查的文件和通知精神。保卫处副处长樊臻纯具体汇报了学校近期安全稳定工作和安全检查情况。

 

江苏省苏州市虎丘区学府路99号  邮编:215009   Copyright ©2019 苏州科技大学.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