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实验室建设与安全工作会议

作者: 时间:2019-05-20 点击数:

图片作者

5月17日下午,学校在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报告厅召开实验室建设与安全工作会议。副校长沈耀良、副校长张新亚出席会议,实验室安全工作委员会全体成员、各学院分管实验室工作负责人、实验室主任及教师代表等10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总会计师陈焕娣主持。

资产与后勤管理处处长孙士俊通报了开学以来学校实验室检查和省高校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情况及整改意见。

张新亚传达了教育部、省教育厅关于实验室安全方面的文件精神,总结了上一阶段学校多次安全检查工作的情况,围绕实验室安全管理中存在的问题、构建实验室安全管理体系、实验室建设安全标准化、实验室队伍建设等四个方面部署了下一阶段工作重点。

耀良对做好实验室建设与安全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安全无小事,时刻谨记安全稳定是第一要务;二是进一步明确职责,全面提升实验室建设与安全工作管理水平;三是进一步强化指导和督查,落实安全风险意识和隐患排查治理,确保整改到位。他希望各单位深入扎实地做好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为建设特色鲜明、品质卓越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提供强有力的安全保障。

会上,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田石柱、化学生物与材料工程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董延茂、数理学院党委书记吴泉英、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费忠民分别就本学院实验室情况及面临的问题进行了详细汇报。

陈焕娣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实验室安全工作关键是制度落实,要切实做到“红灯停,绿灯行,违章罚”;她要求相关部门在实验室建设方面要进一步转变观念,科学化管理,规范使用新技术、新手段来满足学生的个性化需求,努力建设高水平、有特色的品牌实验室。

会议结束后,与会人员还参观了环境学院实验室。

另悉,学校于5月16日召开了实验室安全工作委员会会议。会议通报了省高校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的整改意见及整改方案,并对《苏州科技大学实验室工作条例》《苏州科技大学实验室工作人员岗位职责》《苏州科技大学实验室安全与环境卫生检查制度》等文件进行了讨论,相关职能部门将认真修改意见后提交校长办公会审议。

 

江苏省苏州市虎丘区学府路99号  邮编:215009   Copyright ©2019 苏州科技大学.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