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厅专家组来校开展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检查

作者:符拾熊 时间:2019-04-19 点击数:

图片作者

 

   4月17日上午,受省教育厅委派,由江南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处长赵建新任组长,江苏师范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处长张林、淮海工学院设备与实验室处处长乔斌、中国矿业大学环境实验中心主任白向玉和三江学院教务处副处长华沙为成员的专家组来到我校,对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进行现场检查。我校陈焕娣总会计师、张新亚副校长,资产与后勤管理处、科技产业处、保卫处以及各学院分管实验室工作的副院长与中心实验室主任参加了会议。
   赵建新主持会议并进行了动员讲话。陈焕娣对专家组一行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并围绕学校概况、实验室管理体制、风险源管理、实验室安全检查与整改、实验室队伍建设及安全培训、安全设施、应急预案等七个方面专题汇报了学校关于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的情况。
   专家组按照《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2018)》的要求,重点对我校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化学生物与材料工程学院等相关实验室进行了实地检查,并查阅了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档案。检查结束后,专家组召开意见反馈会,针对专职实验室安全管理科室设置、实验室规范管理与专项经费、奖励与追究制度、师生安全培训、危险化学药品存放、气体供应商资质审查、用电安全等十九个方面,指出问题并提出了相应的整改要求。
   张新亚在反馈会上表示,学校将认真研究,深刻领会,迅速传达专家组的反馈意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厅的要求上来。以“诚”的态度高度重视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以“实”的作风逐项抓好学校实验室安全工作整改;以“铁”的纪律强化跟踪督办,件件落实。学校将以“钉钉子”的精神,扎扎实实把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做细、做实,努力向省教育厅、专家组和全校师生交上一份满意的安全工作答卷。

 

江苏省苏州市虎丘区学府路99号  邮编:215009   Copyright ©2019 苏州科技大学.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