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学期初实验室准备工作及安全检查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1-09-08 点击数:

各有关学院:

为做好开学初实验室准备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工作,提高安全意识,明确安全责任,落实安全管理措施。

二、继续做好进入实验室人员的安全警示教育和技能培训,做好记录,内容包括主讲人、教育内容、出席人数、缺席人数,培训效果等。

三、做好实验室公共安全卫生及自查工作,继续健全管理制度,规范工作流程。各实验中心对实验室环境卫生、水、电化学品药品、易燃易爆危险品、易制毒品、电器设备、压力容器、高压气瓶等设施的规范管理进行自查,对存在的隐患,及时上报并整改;检查实验仪器的运行状况,发现故障及时报修,保证教学、科研的顺利进行。

四、按照疫情防控要求,继续做好疫情常态化的相关工作。

五、继续强化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落实到位,本学期开始职能部门将每周组织一次实验室管理情况抽查工作,形成简报并通报。



资产与后勤管理处

2021年9月7日


江苏省苏州市虎丘区学府路99号  邮编:215009   Copyright ©2019 苏州科技大学.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