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全校资产清查盘点工作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1-05-25 点击数:

各单位(各部门)

为进一步规范和加强学校国有资产管理,及时掌握资产存量状况,提高国有资产使用效益,优化资源配置,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根据《苏州科技大学国有资产管理办法》的相关要求,学校开展全校资产清查盘点工作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清查盘点工作目的

(一)加强学校资产管理,防止资产流失,增强人员责任意识。

(二)对资产清查盘点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要逐一梳理,分析原因,逐项整改,确保账实相符。

二、盘点范围及方式

(一)清查盘点基准日:2021年4月30日,即在此时间之前登记入账的资产均是盘点范围。

(二)清查盘点方式 :本次清查工作采取个人自查和学校抽查相结合的方式。以 “江苏省国有资产管理信息系统”为基础,通过手机移动盘点端(企业微信)开展。

三、清查盘点工作步骤和日程安排

(一)自查自纠阶段

各单位根据工作要求,组织本单位各资产保管人通过手机移动盘点端(企业微信)对所使用资产逐一进行盘点(如资产标签遗失、损坏、标签扫描不上的请填写好附件2到行政楼3207补打标签)。盘点时要做到以账对物和以物对账相结合,做到不漏、不重、不错。资产保管人对所使用资产的名称、规格型号、数量和存放地点等信息进行认真确认,并及时更新资产信息。盘点时对有账无物和有物无账的资产,请务必填写盘点备注(具体操作见附件1各单位完成清查盘点后,请提交《盘点报告》《盘盈盘亏复核表》(两张表从系统中导出。盘盈盘亏附详细说明)。

(二)审核复查阶段

根据各单位自查结果,学校将组织复查小组进行现场抽查盘点,着重抽查补打标签和手工盘点的资产。

(三)总结阶段

汇总资产清查盘点情况,形成资产清查盘点汇总表、资产清查盘点工作报告等材料,分析资产清查盘点过程中发现的问题,逐一梳理,逐项整改,不断完善学校资产管理制度。

四、工作要求

(一)资产清查盘点工作时间紧、任务重、难度大、覆盖面广,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做好本单位清查盘点的组织工作,确保按时间节点完成各阶段任务。

(二)各单位要明确分工,密切配合,按照“统一领导、归口管理、分级负责、责任到人”的原则,协同做好资产清查盘点工作。

(三)各单位在清查盘点工作中要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如实反映资产的实际情况。对盘点过程中存在的瞒报、虚报等违纪行为,学校将按相关规定处理。

(四) 请各单位根据要求于2021年6月25日(星期五)前完成《盘点报告》、《盘盈盘亏复核表》的填写。纸质稿由单位主要负责人签字并加盖单位公章送至资产与后勤管理处(行政楼三楼3207,联系人:王英力、古丽娜,电话69379120);同时将电子稿发送至邮箱2276024846@qq.com



 附件1:资产清查盘点和规范化存放地修改操作步骤.doc

 附件2:固定资产标签补打申请单.xlsx

 

 



资产与后勤管理处

2021年5月24日

 

江苏省苏州市虎丘区学府路99号  邮编:215009   Copyright ©2019 苏州科技大学.All rights reserved.